▌韓國 釜山 ▌4天3夜自由行景點美食分享 x 超美大理石紋阿班飯店 x 吃到吐買到爆行程


自從變身為身不由己的上班族之後,請假出國的每分每秒都變得超重要的!!
所以這次四天三夜的小旅遊我選擇搭乘紅眼航班~~
第一天早上落地直接開玩、最後一天玩到晚上才回台灣(然後隔天上班眼神死😂)

好的,以下是我這次的班機小檔案~
旅遊日期:2018.08.23~2018.08.26
班機資訊:濟州航空 Total: 6725 TWD(覺得hen便宜!!)
航程     航班                  出發                                    到達                                    
去程     2654                 桃園 2018.08.23 02:50          釜山 2018.08.23 06:10  
回程     2653                 釜山 2018.08.26 21:55           桃園 2018.08.26 23:30  

關於交通

「釜山地鐵」的圖片搜尋結果
四天三夜的行程我們都是靠搭乘地鐵&公車移動!
不得不說韓文字真的很難看懂,不過還好他們每個地鐵站都有編號,加上熱門的旅遊景點也會有中文廣播~最重要的是!!遊客很多,所以跟著別人走也可以順利到達目的地!


好用的APP:釜山地鐵通~非常推薦下載這個免費的APP   APP連結:AndroidiOS
這個應該是我用過覺得最好用、最好查詢、最簡單易懂的韓國地鐵APP了!
上面有中文可以對照地鐵站的韓文、也可以查詢地鐵時刻表🕐
然後點進去每個站點他也會有推薦的餐廳、咖啡店、飯店、百貨公司~覺得超級實用的❤️❤️
我覺得他們的地鐵站都好可愛,所以每到一個點我都會跟站牌合照!!
沙上站是從機場線到1號線or 2號線都會經過的轉乘點(上面地鐵圖的紫色線&綠色線的交會點)

關於住宿

我們這次住宿的地點選在西面站的阿班飯店(ARBAN HOTEL)
先說明我們選擇西面站的原因:
1. 西面站是1號線(橘色線)2號線(綠色線)的交會點,不管是要往南浦(1號線)還是海雲台(2號線)都可以直達、不用換車~超級方便的!
2. 西面站本身是連著一大片的地下街,逛起街來超級方便的,常常不知不覺就會耗掉許多時間(走在路上眼睛常常會被櫥窗裡的衣服吸引過去😅)

再來說明選擇阿班飯店的幾個優點:
1. 飯店離西面地鐵站超近的~而且附近超多吃的(像是豬肉湯飯一條街...)和逛街的(西面地下街和西面商圈)~~這個大優點就是逛一逛買完一堆東西後就可以上去飯店放戰利品們再繼續買(或者吃東西補充戰鬥力)~超級方便的😂
2. 飯店有提供免費寄放行李的服務:不管是入住前和退房後都可以寄放!非常適合早早到和晚晚走的旅客!而且如果房間比較早整理完,飯店也會提早讓你check in休息喔!
3. 房間除了直接有多國的插座之外,也有可以直接插USB充電的孔~~很方便!飯店也有提供國際轉換頭的出借(好像需要押金~有點忘了)
4. 飯店很美😍是網美們最愛的大理石紋!!而且房間寬敞不壅擠(兩個女人打開超大行李箱還是有很多空間可以走跳)(買了一堆戰利品亂丟還是有地方走路😂)
5. 最重要的一點!!這麼多優點的飯店,價錢完全不會貴!!完全高貴不貴啊!
(我們住了三天雙人房,總共大約6767 TWD)

寫到這裡簡直想站起來用力地給他拍拍手👏(給他💯)
想要選擇西面住宿的旅客~我真的超級推薦阿班飯店(看到空房的話不要猶豫~訂下去就對了)
在美麗的飯店大廳喝燒酒😍(注意不要在大廳喝醉鬧事喔~~~~~XD) 

備註:飯店往地鐵站7號出口的路上就有匯率棒棒的換錢所:老爺爺換錢所&老奶奶換錢所
圈圈7號是西面地鐵站7號出口;紅色圈圈是換錢所(在一個小巷子內);黃色星星就是阿班飯店Arban Hotel
(照片From google再自行加工)

關於購物

和女生去韓國的重要行程之一當然就是買!
我和朋友大概花了旅程一半的時間都在購物吧!
我們主攻兩個逛街熱區:分別是西面商圈和南浦洞商圈,以下跟大家分享我們的購物心得:
[1] 西面商圈
西面商圈主要包含:地下街、路面商圈、還有樂天百貨(樓上有樂天免稅店)
地下街:除了有韓國的美妝品牌(innisfree, thefaceshop, banilaco...等),還有很多服裝店可以逛(男裝 女裝 童裝都有);我這次逛街的心得是:地下街大概有近百家店,大概50%的服飾店看起來俗俗的不會想逛,但是剩下的50%服飾店都很~好~逛(容易在裡面迷失自我,幾乎每次從地鐵站回飯店都會有新的戰利品😂)⇨ 這是我的心得喔~每個人可能不一樣!
1號街商圈:路上商圈除了也有韓國的美妝品牌、平價服飾店之外,還有很多比較大間的連鎖店,像是:SPAO, zara, ,nike, artbox(超好逛文具店!) ....等的店家,除了逛的店家之外,附近也有很多酒吧,週末晚上就會看到超多完妝的妹子和歐巴聚集,喜歡夜生活的人千萬不要錯過了!
樂天百貨、樂天免稅店:這個就是百貨公司了,我覺得比起南浦洞的樂天百貨,西面的這間比較走高檔路線,都是一些比較大的品牌 ⇨ 換言之比較貴,所以我逛一下下就出來了,但如果你就是鎖定要買一些名牌的話,也可以來這裡逛逛喔!

[2] 南浦洞商圈
南浦洞商圈主要包含:地下街、光復路商圈、還有樂天百貨(裡面有樂天超市)
地下街:兩個字:難逛!!!(先強調這是我自己的心得喔!)不要在地下街浪費時間了,趕快出去外面逛~~外面超好逛der😆
光復路商圈:很多美妝店、服飾店 ⇨ 款式比起西面商圈的我覺得比較年輕流行!除了一些像是東區小店的服飾店外,也有很多大廠牌的衣服,像是uniqlo, nike, adidas, daiso, artbox, puma...很潮很好逛很好買(錢錢飛走💸)
樂天百貨、樂天超市:南浦洞的樂天百貨裡面的品牌我覺得相對西面的更年輕、更平價(上衣大約5-600台幣、牛仔褲大約1000左右的價位)、更好逛!!尤其是這裡還有樂天超市~~有賣很多零食泡麵來這裡採買伴手禮超級適合的!!
     
建議的逛街路線為從札嘎其站下車 ⇨ BIFF廣場  ⇨ 光復路商店街一路逛到樂天百貨、樂天超市 ⇨ 再提著滿滿的戰利品從南浦洞回飯店!!
這樣的路線剛剛好,因為樂天超市通常會買零食和泡麵~比較重很容易手酸!!
(強烈建議大家去韓國就找女性朋友一起去,才可以買得過癮不會被阻止😂)

關於行程

旅遊日期:2018.08.23~2018.08.26,共計四天三夜!
Day  1  抵達釜山機場 → 前往阿班飯店寄放行李(西面站) → 西面站商圈逛街(外面街道)
食: 松亭三代豬肉湯飯、凡胎炸醬麵
[松亭三代豬肉湯飯] 湯飯有“豬肉湯飯”、“血腸湯飯”、“綜合湯飯”三種口味
血腸看起來很恐怖,不過基本上就是像米腸的口感~紅眼航班下來吃這個好滿足👍 

[凡胎炸醬麵] 我們點了炸醬麵&蒸餃,炸醬麵吃起來有洋蔥的甜味,其實吃起來不太習慣XD
非常大力推薦蒸餃~~餡料吃起來很紮實很好吃!

Day  2  甘川洞文化村 → 南浦站商圈逛街逛到欲罷不能(外面街道)
食:味贊王鹽烤肉、元祖首爾人參雞湯
搭公車去甘川洞文化村,還有購買KKday的韓服體驗~韓服好美💖

[味贊王鹽烤肉] 有大叔幫我們烤肉,五花肉好吃不油膩!!!

[元祖首爾人參雞湯] 非常好吃!雞裡面有包吸收了滿滿雞汁的米飯~非常香!
除了蔘雞湯之外,炸雞也滿推薦的,吃起脆脆的很酥很香很好吃😋

Day  3(下雨天)進行室內購物行程:南浦站商圈(樂天百貨)、西面站商圈(地鐵站地下街)
食:濟州家海鮮粥、正直的金先生、金剛王部隊鍋
[濟州家海鮮粥] 超級推薦濟州家的蟹膏粥!!蟹膏醬超濃超好吃的(打到這裡好想再吃一次)
小菜很多種,也都很入味也很好吃👍

[正值的金先生] 因為下雨天所以我們外帶回飯店吃,海苔飯捲超級好吃的!大推~
然後我點了應該是牛骨清湯麵(名字有點忘了)湯看起來很清,不過味道超濃郁很好喝💛

[金剛王部隊鍋] 白飯和泡麵都可以無限使用,但是我覺得台灣的部隊鍋比較好吃
這裡的部隊鍋裡面我覺得廖看起來很多,但大多是罐頭食物(ex: 火腿、通心粉...) 個人覺得不是必吃的餐廳!

Day  4  海雲台 → 西面站商圈最後一逛 → 前往飯店拿行李→ 釜山機場回台灣
食: 名家豬肉湯飯
海雲台很棒~~非常休閒適合放空❤️
這次因為遇到天氣不好,所以沒有從事水上活動,下次去一定要好好玩一發,然後住海景飯店發呆!

[名家豬肉湯飯] 偷偷說~我覺得這家的湯比松亭三代更有味道更好吃!
松亭三代比較多觀光客去吃,而這家好像比較多韓國人來吃,大家可以兩家都吃吃看比較看看!

總結一下這次的旅行的心得:
這次去的天數只有短短四天,但是因為是早去晚回的班機,所以待在釜山的時間還滿長的!
只不過剛好遇到颱風天氣沒有很好,下雨的時間還多的,所以多了很多購物行程😂
但我覺得來釜山四天算是OK的,夠時間去熱門的觀光景點,也可以吃到美食、逛到街~

我個人覺得釜山是一個很悠閒很適合放鬆的城市!
他比較像是韓國人的旅遊勝地、而不是台灣人去韓國的第一選擇~
不過釜山這邊旅遊起來還是很方便,幾乎我們去的店家都會準備中文菜單&聽得懂英文!
所以我覺得就算是不懂韓文去那邊旅遊也完全沒問題👌

除了逛街、景點之外,釜山的海邊真的很棒,很漂亮很適合放空看海~
只是比較可惜這次因為天氣不太好,所以沒有進行很多水上活動!
之後有機會一定要二訪釜山~~深度旅遊一發✊
謝謝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