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首爾 ▌5天4夜自由行景點美食分享 x景福宮穿韓服 x 東大門明洞梨大買到爆行程 x 汝矣島石村湖賞櫻 x 漢江公園吃泡麵


身為菜鳥上班族每個休假都非常的珍貴~所以也只好跟著人群們擠在連續假日出國!
這是我第二次去韓國,不過去首爾倒是第一次,行前真的很期待(買爆衣服和面膜😂)
有人說釜山像是高雄、大邱像是台中、而首爾就像是台北!
我自己的感覺也很像是這樣!而且很幸運的是...
當初訂機票的時候根本沒有意識到會遇到櫻花季,所以這次去有賺到的感覺🌸🌸🌸

好的,以下是我這次的班機小檔案~
旅遊日期:2019.04.03~2019.04.7(5天4夜)
班機資訊:國泰航空(價格大約是1萬初頭)
⇨覺得以櫻花季+連續假日的機票來看hen便宜,不過我們2018/10就訂了喔!!
航程     航班               出發                                          到達                                
去程     CX 430           桃園 2019.04.03 16:35           首爾 2019.04.03 20:00  
回程     CX 421            首爾 2019.04.07 09:10           桃園 2019.04.07 10:10    

關於交通

因為這次是跟一大群媽媽們出國(成員裡有我媽二阿姨三阿姨四阿姨...總共有10位)
所以在行程的安排上比較不像之前出國一樣走滿滿的路、趕滿滿的行程!
除了搭乘地鐵&巴士之外,我們還有購買KK ◽◽的行程(下面會介紹)
不得不說買行程對於我們這種長輩多的團體真的很適合~
可以逛到景點、又不用帶著一大群人上上下下搭地鐵,真的非常方便!
首爾地鐵路線圖
(source by 首爾市官方旅遊網)

關於住宿

我們這次住宿的地點選在明洞的首爾明洞梨花飯店(Ehwa In Myeongdong)
初次見到明洞梨花飯店的感覺是....外觀好可愛好溫馨的感覺💛💛💛
更多的飯店介紹、入住心得請看這裡分享喔!!

關於購物

去韓國的重要行程之一當然就是買!
這次我主要只有逛了三個地方(媽媽os:還是買了很多....)
以下先來張這次的戰利品合照😂再來跟大家分享我的逛街心得~!
此行我的戰利品們😂😂😂

[1]明洞
我猜應該韓國所有美妝品牌都有在這邊開店,而且還不止一間😂😂
像是innisfree/Etude House/A'PIEU/3CE/arituam/banila co./Chuu/A.H.C./Tolymoly....等
一條街上大概就會有3-5間相同的店...我們就發生過約在"innisfree"店門口集合
但是同一段街上不到100公尺就有兩間innisfree所以跑錯地方集合的窘境😂😂
不過雖然是同樣的店家,但是他們的優惠活動有時候會不一樣,所以還是可以比較一下!

更多的明洞購物心得&戰利品分享請點這裡查看喔🤩🤩🤩

[2]梨大
梨大附近也有很多美妝店&服飾店,而且因為是在大學外圍,所以價格相對來說親民很多!!
非常建議大家可以來這裡逛校園順便逛街(嗚....我逛街逛到忘記去逛梨大校園了😅)
還有也推薦可以來這裡拍超美的證件照喔!!

可以點這裡看梨大的購物心得&拍證件到的經驗分享喔😍😍😍

[3]東大門・適合買衣服&鞋子
這邊有分成零售區和批發區~
我直接把零售區有逛到的心得寫在地圖上!
適合買衣服&鞋子(比較多MIK)
不適合買保養品&美妝品
左半邊的衣服們全是一天不到4小時的戰利品😅😅😅

行程總覽

旅遊日期:2019.04.03~2019.04.07,共計五天四夜!
Day  1  抵達仁川機場 ➞ 前往明洞梨花飯店 ➞ 明洞吃神仙雪濃湯 ➞ 半夜衝東大門逛街
Day  2 景福宮穿韓服&土俗村蔘雞湯➞ 梨大逛街&拍證件照➞ 明洞逛街小吃亂打秀
Day  3 購買一日行程:小王子村+南怡島+江南鐵道自行車 ➞ 半夜衝東大門逛街
Day  4 買包車行程:汝矣島賞🌸+漢江公園吃泡麵+石村湖賞🌸 ➞ 哈莫妮超市採買
Day  5 仁川機場 ➞ 回台灣

關於行程

Day  1  抵達仁川機場 ➞ 前往明洞梨花飯店 ➞ 明洞吃神仙雪濃湯 ➞ 半夜衝東大門逛街
出來機場外面的售票亭買巴士票(14000/人),我們搭乘6001前往明洞!

外觀溫馨可愛的明洞梨花飯店💛

神仙雪濃湯~~四月的首爾還是冷冷的,這時候來一碗熱熱的湯飯最好吃了!
泡菜和醃蘿波可以自己夾、沒有限量~我覺得醃蘿蔔非常到位超好吃!

桌上有放立牌~說明要怎麼吃雪濃湯!!

原味的湯喝起來清清淡淡的、但是把飯加進去一起吃味道就變得超濃郁好吃😋

要注意的是~~雪濃湯的湯底都是用牛骨熬的,如果是不吃牛的人就無法享用了喔!

這個是有加年糕的雪濃湯,剛上桌的時候還滾著呢~年糕放超多、吃完很飽😂

第一天晚上當然要趁個精神充沛的時候衝東大門!
第一天的東大門逛Doota & 旁邊的Migliore

Day  2  景福宮穿韓服&土俗村蔘雞湯➞ 梨大逛街&拍證件照➞ 明洞逛街小吃亂打秀
景福宮~~完全就是韓劇裡面的景點呀!!
在這裡如果穿韓服的話是免費入場的喔~~如果是普通裝的話,要買3000韓幣的門票!
和媽媽、妹妹的合照~~~😍😍😍

趁著媽媽團們去卸下韓服時趕快來排超夯的土俗村蔘雞湯🐔
排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吃到了😅雞裡面有糯米飯~~超好吃的!

吃完再到梨大拍美美的證件照~~一起見證奇蹟的時刻!!
韓國小吃😋黑黑的那個很像是米血、但是裡面是包冬粉~~超好吃!
再來就是來韓國一定要吃的炒年糕X香腸!一樣hen好吃👍

 
蔬菜炒冬粉~~~韓國的冬粉粗粗的真的好好吃!!👍
海苔飯捲也是一定要吃的韓國小吃~~多種口味任君挑選!😋

Day  3 
購買一日行程:小王子村+南怡島+江南鐵道自行車 ➞ 半夜衝東大門逛街
小王子村~~外觀很彩色很可愛很好拍,但個人覺得逛起來比薰衣草森林還空洞😂不太推😂

南怡島~~美美美!雖然我們去的季節樹都光禿禿的也沒有雪、但是照片看起來還是很美!
如果是銀杏or下雪的季節來~一定美到炸😍是我會想再二訪的地方!

江南鐵道自行車~~媽媽團一致大力好評的活動🚴‍♂🚴‍♀
雖然我覺得有點黑人問號“WHY媽媽們喜歡”因為沿途的景色很空空😂不過媽媽們開心就好!

休息一天之後的半夜再次衝東大門逛街~~~
第二次半夜衝東大門~我們逛Hello A.P.M!

這間是新開幕的APM place~這間逛起來很像我們在台灣看到的韓國連線~衣服超美超韓的!
只是這間就是屬於批發的,通常都要買兩件以上店員才會願意賣喔~
(偷偷抱怨一下...這裡的店員幾乎都是中國人~所以覺得很多臉都很臭!)

批發區百貨的門口放滿了推車🤣🤣🤣

Day  4  包車行程:汝矣島賞🌸+漢江公園吃泡麵+石村湖賞🌸 ➞ 哈莫妮超市採買
食: 燒肉🥓石板上的金科長
汝矣島~~賞🌸我們是在馬路上看的,一整條馬路邊都開滿🌸

漢江公園~~聽說是情侶的約會聖地...但我覺得是韓劇裡每次要做地下交易的地點😂

來漢江公園必做的事情就是吃泡麵🍜!!!!

石村湖~~賞🌸滿開!超美的😍😍😍

整個湖的周圍都開滿了櫻花樹🌸🌸認真美美躂💗

石村湖是緊鄰著樂天世界喔~~除了來這裡賞櫻之外,也可以來樂天世界玩or去逛樂天百貨😆

石板上的金科長~~位在明洞附近!!
價格便宜、份量超多、口味道地~~非常推薦有機會要來吃吃看喔!!






Day  5  仁川機場 ➞ 回台灣

總結一下這次的旅行的心得:
這次是我第一次挑戰帶媽媽阿姨們出團!!我個人覺得這次的旅行還滿成功的😂
櫻花有看到、街有逛到、戰利品有買到、韓國美食有吃到!

而且我覺得韓國有一點超棒的是...逛街的店都開到很晚(甚至有到凌晨的!!)
非常適合白天待媽媽阿姨們跑景點、晚上我自己還可以去逛街回血😂😂😂
而且這樣就算是搭晚去的飛機,第一天一樣可以半夜去東大門逛街~完全不浪費時間!
非~常~的~棒~呀~!我想我下次還是會再來韓國的!!

謝謝收看❤️💛

*************************************
點這裡看⇨ 明洞梨花飯店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