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義大利風情 青醬雞肉義大利寬麵


Hi 我是小君
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青醬雞肉義大利寬麵
青醬是我第一次自己DIY做的,沒想到味道還不錯~~ 算是挑戰成功喔!!!
以下會先簡單說明要如何自製青醬,然後再開始介紹義大利麵的食譜喔~~
Let's start!!!!


青醬食材
九層塔  一大袋
橄欖油  1匙
起司絲  1小把
黑胡椒  些許
鹽巴   些許
蒜頭   2~3顆
檸檬   些許

這次去北埔踏青時,跟一個阿婆買了地瓜葉,結果她非常大方的送了我一大袋的九層塔~~
有鑑於九層塔非常難保存 很容易黑掉,所以才決定來DIY做青醬!!!

青醬做法
1. 把九層塔去掉梗,只留下葉子的部分,洗乾淨後瀝乾
2. 將九層塔葉子和整顆蒜頭一起放入食物調理機攪碎
    (我是使用聲寶的隨行杯果汁機一樣可以成功,如果攪拌機空轉的話,可以加入一點點水再攪拌)
3. 攪碎之後加入橄欖油、鹽巴、黑胡椒,繼續攪拌
4. 加入起司絲和檸檬一起攪拌 (加入檸檬是為了防止九層塔黑掉,不要加太多免得太酸)
5. 完成,放入密封罐冷藏保存 (我放了2天之後才使用,味道還是一樣沒有壞掉喔)

以上就是青醬做法的介紹,其實懶惰的話,直接把所有食材一起丟進去攪拌機應該也是會成功XDD
接下來就開始 青醬雞肉義大利寬麵 的介紹喔~~~

食材準備(兩人份)
雞胸肉    1塊
杏鮑菇    2根
甜椒     半顆
洋蔥     半顆
蒜頭     2顆
義大利寬面  兩人份

調味料
青醬     依個人口味決定
鹽巴     些許
黑胡椒    些許

p.s. 我使用的是大潤發賣的大份量雞胸肉,我會一塊塊分裝冷凍起來,要使用時再拿退冰,很方便又不用怕肉壞掉!!!


做法:
1. 將蒜頭切碎、洋蔥切丁、杏鮑菇切片、甜椒切小塊、雞胸肉切塊

2. 使用另一個鍋子煮義大利麵,煮完盛起來放入加有冰塊的碗,可以讓麵保持Q彈。
p.s. 包裝上寫說要煮12~13分鐘,通常我會煮10分鐘就把他盛起來,之後再繼續煮,麵才不會太爛~~

3. 熱鍋放入橄欖油,加入蒜頭和洋蔥炒香,炒至洋蔥成透明的樣子

4. 加入杏鮑菇拌炒,可以加一點水用鍋蓋悶著

5. 加入雞胸肉拌炒,這時可以加入鹽巴和黑胡椒調味

6. 加入義大利麵拌炒

7. 加入青醬拌炒,覺得太乾的話,可以再加入一點水

8. 加入甜椒拌炒均勻,之後蓋上鍋蓋悶煮2分鐘

9. 完成囉~~~


喜歡起司口味的人,可以在上面加一點起司粉,吃起也會很香~~
第一次DIY做青醬,吃起來的味道還滿濃郁的,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除了吃的到九層塔的香味,且因為是自己做的,所以不用擔心加入了奇怪的加工品
不管是搭配義大利麵或是燉飯都很好吃喔~~歡迎大家嘗試看看!!!

謝謝大家耐心看完 ^______^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