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德州 ▌交通篇 — 教你怎麼在德州租車 開車 加油 和還車


在德州的這11天,我都是開著車子到處玩耍,一來我是覺得這樣要去哪裡會比較方便
再來是想說這樣就不需要扛著行李到處走,買了東西也可以直接丟在車上......

關於租車


我是在zuzuche租租車這個網站上面租車的 (因為他是中文網站,所以我覺得使用上比較簡單)
然後選擇的是Hertz這間公司的車

=====================================================================
zuzuche租租車有點像是Hotels.com一樣,是一個租車的平台,在上面可以選擇各種的租車公司
記得搜尋可以使用的coupon,可以省一些錢!!!
=====================================================================

我覺得租車最麻煩的地方就是要處理保險的部分,簡單跟大家分享我這次的經驗
通常租車都會有基本的保險 (車行基本險)
然後像我是租Hertz的車子,他們也會提供Hertz公司的全額險 (車行全額險)
然後我是透過zuzuche租租車這個網站租車的,他們也會提供自己的全額險 (超級補充全險)

以下是這3種保險之間的比較表
保障內容車行基本險車行全額險超級補充全險
碰撞險和盜竊險(起賠額以上部分)無需自付無需自付無需自付
碰撞險和盜竊險(起賠額以下自付部分)XVV
玻璃、輪胎、底盤損壞一般不包含一般不包含V
故障救援費XXV
拖車費、人工費X一般不包含V
鎖、鑰匙替換費X一般不包含V
車輛停運費XXV
被迫更換車輛費用X一般不包含V
租賃物品盜搶損失X一般不包含V
租車證件被盜搶XXV
過失違規用車XXV
航班取消或延誤XXV
旅行取消的租車損失XXV
人身意外傷害XXV

我這次就是直接選擇zuzuche租租車網站的超級補充全險
我主要是看中他有包玻璃、輪胎、底盤損壞,因為其實美國的道路還滿爛的
不像台灣幾乎都會鋪上柏油路,常常在高速公路開一開都會看到很多輪胎皮掉在旁邊
所以我覺得這個還滿重要的!!!

備註1:如果不是投保車行全險的話,領車的時候租車公司通常會問你要不要投保他們的保險
記得要跟他們說no喔!!! 記得要跟他們說no喔!!! 記得要跟他們說no喔!!!  才不會重複投保到!!!

備註2:因為我這趟去美國的時候還沒滿25歲,因此Hertz租車公司有跟我收取under 25的費用
非常非常的昂貴,總價幾乎快跟我的租車費用相等了QQ (Hertz是 27USD/日,每家租車公司的價格不太一樣)

關於領車


修士頓機場附近就有一個租車中心,裡面集合了很多不同的租車公司 (Ex: Hertz, Dollar, Thrifty...)
出關完領完行李之後出來就可以看到shuttle bus停在外面了 (車身上面會清楚的寫著 "Rent A Car")
進到租車中心之後就找到你的租車公司去辦理領車,標示都很清楚不太會迷路
通常他們都會是24小時的,所以像我出關完已經凌晨1點多還是可以辦領車手續


你需要準備國際駕照、原始駕照、訂單、信用卡、護照
基本上手續還滿快的,如果你不是under 25且已經在網路上付款過的話,領車時是不需要再付任何費用喔!!!
另外,記得領車時租車公司會問你要不要投保他們的保險,如果你已經在保過的話,直接拒絕就可以了喔!!!

辦完手續之後,他會給你兩張單子:
一個是繳費的明細 (記得留著,等還車的時候他才會開真正的收據,可以用來比對金額)
另一個是領車的單子,上面會有你的車子的編號,你就可以去停車場尋找你的車了

他們的停車場非常的大,通常你要自己跟據單子上面的編號去找車子,找到之後記得先檢查一下車子的狀況
都沒問題之後就發動車子 (鑰匙通常會在車子裡面) 跟著指示往出口開
出口那裡會有他們的工作人員跟你要領車的單子,他會確認你開的是不是正確的車子,都沒問題的話就可以離開了!!!

這是我這次租的車子...
 

關於上路


剛開始在德州開車有點不太習慣,除了因為車速很快之外,他們有些規則也和我們不太相同
以下我大概簡單的介紹一些常用規則和要注意的事情

1. 看到 stop sign 一定要停下來 (這點非常重要,請一定要遵守!!!)
通常沒有紅綠燈的路口都會有這個標示,就算沒有對向沒有車子也一定要停下來再開
如果對向有車子的話,大家會根據到的先後順序,一台一台車的走,所以一定要停下來!!!


2. 切換車道時,一定要回頭確認後方有沒有來車 (這點非常重要,美國考駕照是必考項目!!!)
因為美國的道路比較寬,所以當後方來車很接近你的車子時,從後照鏡是完完全全看不到的
所以要切換車道的時候,一定要多一個回頭的動作去確認有沒有來車!!!
(一開始我並不知道這件事情,導致我在切換車道時一直差點和別人相撞,非常驚險!!!)


3. 右轉:在德州是可以紅燈右轉的,除非有特別寫出來 "No right turn on red "
4. 左轉:通常都會有左轉道和左轉燈,旁邊會有牌子寫 "Left turn YIELD on green"
意思是如果左箭頭的燈變成綠燈,你還是可以左轉,只是要確定對方沒有來車才可以左轉
 

5. 有很多 "left only"  "right only"  "straight only"  "exit only" 的道路,要注意不要誤闖了!!!
6. 在美國閃大燈的意思是 "他要讓你",不是 "她要超車",所以可以放心的開!!!
7. 行人最大,記得禮讓行人!!!
8. 德州太陽很大很刺眼,建議一定要準備墨鏡才不會因為太刺眼而看不清楚前方路況!!!
9. 夜間開車的時候要注要,有時候會有小動物 (Ex: 松鼠、鹿...) 衝出來,千萬不要驚慌!!!
10. 自拍棒是你的好朋友,建議導航時可以搭配使用!!!
 

關於加油


這裡的加油站還滿密集的,所以可以多多比價再決定要去哪間加油站加油,總共有兩種加油方式
一種是直接在機器上用信用卡付款加油,另一種是在旁邊的超商用現金買油 (我都是使用這個),方法如下:
1. 先把車子停在加油的亭子,然後記下亭子的編號
2. 進去超商跟店員說 "I am at pump XXX(亭子編號), and I want XXX dollars(多少元)."
3. 開始加油;有些機器需要先按 "start button",有些則是直接拿起油槍就可以開始加油 (可以看螢幕的說明)

像我租的小車來說,加滿油大概是$12~$15 (以油價$2.0/L來算),不過我通常看到便宜的加油站就會進去加油
當油槍跳停時還不到你購買的金額時也沒有關係,可以再進去商店跟她退費!!!
還沒加油前以為會很複雜,不過只要加過一次油之後,就會知道這是非常簡單的事情喔!!!
 

關於還車


如果你是在機場還車的話,路上都會有明顯的路標指引你,所以就跟著路牌走就可以了
還車的流程非常快速簡單,大致如下:
1. 店員會先檢查你的車子外觀有沒有損傷、檢查有沒有加滿油
2. 沒問題的話就會給你收據 (可以和之前拿到的明細比對一下金額)
3. 拿著自己的行李搭乘接駁車前往機場
備註:記得最好是自己加滿油還車喔~~~不然租車公司的油價都會比較貴,非常的不划算!!!



其實在美國上路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連我這個菜鳥駕駛都可以平安歸來,所以大家不用擔心
在德洲雖然大家車速都很快,不過當你要切換車道時他們通常都會讓你的
而且高速公路的出口非常的密集,所以錯過這個不用緊張,下一個再出去就可以了 (通常也都有迴轉道)
其實不熟悉路況的話就保持自己的速度慢慢開就好了,畢竟安全最重要喔!!!

備註:不知道會不會有人像我一樣沒有注意到他們的里程表是用英里來表示XDD


謝謝大家收看~~~
END

================================================================
點這裡看 2016 德州 自駕行程規劃總整理 懶人包 
點這裡看 2016 德州 交通篇
點這裡看 2016 德州 購物篇
點這裡看 2016 德州 休士頓Houston 租車自由行 景點總整理
點這裡看 2016 德州 奧斯汀Austin 租車自由行 景點總整理
點這裡看 2016 德州 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 租車自由行 景點總整理
================================================================